相关新闻
港南区木材产业发展纪实:精准定位 升级转型...
满洲里口岸进口木材驶入“快车道”
郓城木材加工业转型 升级向精深优加工发展
胶合板触底反弹,未来涨势难续
2016木材行业将进入“换挡期”2016年02月03日 10:53
  2015年木材行情持续低迷,背后原因值得思考。改革以来中国经济迎来快速发展期,各个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,木材行业同样如此,特别是2013至2014年,恐怕用“泡沫”一词形容并不为过。随着中国经济增速进入“换挡期”,各行业或多或少都感受到经济发展调速带来的阵痛。木材行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。
  种种市场的迹象表明木材行业曾经的来钱快、门槛低和顺风顺水的春季如秋风扫落叶般纷纷凋零,一去不复返,从木材价格疯涨,到木材商盲目囤货,再到市场的供大于求,造成最后的去库存、清市场、重新洗牌的窘态困境,直到2015年底木材商所期盼已久的“春天”也成了黄粱一梦,甚至市场低迷的情绪越来越浓郁。
  但是我们需要认清一点的是,木材行情低迷不是个案,而是一种常态。今年行情持续低迷的不只有木材,还有钢材、煤炭、珠宝、甚至股市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震荡。
  溃痈虽痛,胜于养毒。也许经历过行情震荡、洗牌的痛,木材商才会更清晰地了解未来的市场,理清木材市场和中国经济大环境的关系,理解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趋势,同时也可以认清楚2015年举步维艰的源头在哪里,应该如何去解决。
  在此次“十三五发展目标”中注重提到了“绿色”和“开放”的发展理念,木材市场和木制品和实木家具息息相关,而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木制品市场将会是一片蓝海。
  眼下市场低迷我们需要做的是厚植木材行业的优势,首先把木材做优、做细,其次才有机会把它做大、做强,最后方可破解发展难题。
www.99qh.com
<< 上一篇 | 下一篇 >>
 
我要投稿 | 广告服务 | 软件下载 | 友情链接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,禁止复制、镜像以及链接
声明:本网站提供资讯、所载文章、数据仅供参考,使用前请核实,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