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关新闻
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
期指主力增仓明显
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.89%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...
三大股指高开,沪指涨0.24%
A股高开,上证综指开盘涨0.07%
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.00% 农业板块强势
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.2%
农行“织布机”终于坏了 期指空头大获全胜2010年09月17日 09:37
  作为银行板块中重要的一只个股,周四农业银行(601288)的“织布机”走势遭到了空头的打压,早盘即跌破发行价,最终报收2.63元,下跌1.87%。主要原因是由于最近银行板块受到连续负面的政策消息影响。
  利空传言一是来自于不对称加息预期,另一个来自于拨备金上调。市场普遍认为,一旦传言被证实,长期来看,会影响上市公司利润的估算,银行板块的估值优势将会消失,所以引发了市场出现恐慌性跳水的行情。农业银行的破发具有阶段性的意义,随着该股轰轰烈烈的上市之后,银行股一直维持疲软的态势,而破发必将意味着大盘短线做多的氛围被彻底击垮。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下,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股很难再有一番作为。
  中小盘个股走势风险逐渐加大,本周创业板、中小板指数都连续出现大幅的调整行情,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的累积跌幅超过了6%。此前我们对“八二行情”的忧虑终于兑现,中小板回调的同时,而大盘蓝筹股并未接过支撑指数的重担,市场热点题材股经历了轮番炒作之后,炒无可炒。实际上,A股市场已经很难寻找到有力的热点。深成指跌幅大于沪综指,从对比上来看,深成指对半年线已经突破了较长时间,并且在其上方运行,现阶段,在板块轮动消耗的过程中,半年线对深成指有一个回拉的作用力,形成了回调的需求。从政策消息面上来看的话,无论是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上调的政策,本周市场对政策面担忧的情绪非常浓重。我们发现,本月开始,政策面从之前的真空期步入适度从紧趋势,这种微妙的变化使得资本市场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就率先出逃,这一点在上周四的资本市场集体跳水的行情中就能够体现出来。
  本周五即将迎来9月合约的交割日,主力机构及套保头寸纷纷在本周进行了移仓。从期指上市初至今的交割情况来看,只有8月份的移仓过程,多头仓位大于空头,其余时期的空头主力都保持绝对的优势。而本次的情况基本上也是延续了惯例。从具体移仓的情况来看,9月份的仓位转移至10月份后,空头的仓位再次明显超过多头。周四,10月合约空头主力增仓7083手至18350手,多头主力增仓6156手至6156手,所以投资者应该要警惕10月合约可能出现的杀跌行情。
  操作方面,从本周开始,上涨的动力在数次消耗过程中已经衰竭,短期来看很难形成再次突破2700点的力量,而向下的空间似乎更大一些。目前大盘正在寻找低位的支撑,究竟是在2500点还是再创2319的新低仍然有待进一步观察。离场观望恐怕是长假前最安全的投资策略。

转自期货日报
(003)
www.99qh.com
09/17<本文结束>
<< 上一篇 | 下一篇 >>
 
我要投稿 | 广告服务 | 软件下载 | 友情链接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,禁止复制、镜像以及链接
声明:本网站提供资讯、所载文章、数据仅供参考,使用前请核实,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